| 北仑新闻网
北仑博联会“高端装备”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12-15 08:35    李平 牛鸣川

  本刊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牛鸣川)近日,2022年北仑博联会“高端装备”专业委员会启动仪式在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举行。

  北仑区委人才办、北仑科协、北仑博联会、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北仑高端装备领域专家、创新平台院所代表出席仪式。今后,业内人士将借助“高端装备”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共谋行业发展前景、共话交流合作路径、共商北仑高端装备发展大计,积极为破解企业技术难题、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锦囊妙计”。

  会上,“高端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宁波海天驱动有限公司驱动技术总监张新梅,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国家级人才引进落地的新北仑人,这一年多来在北仑工作生活的感悟,她提出只有企业、政府、研发者都沉下心,眼光放得长远一些,才能做出具有高附加值的创新性的设备,把事情想到客户前面去,从而收获客户满意。同时“高端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宁波俊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利表示将会积极组织、筹划、支撑“高端装备专业委员会”的运作及发展,开展各项活动,实实在在为北仑引进高端装备的人才。

  据了解,北仑一直以来以制造业闻名,具有深厚的产业实力,对于“高端装备”领域的建设需求更是重中之重。目前,在高端装备产业领域,北仑区已建成一批重量级创新平台,在海洋工程装备以及智能制造装备等细分领域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北仑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仑博联会‘高端装备’专业委员会集聚了高端装备领域的权威资深专家学者,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既有学术价值,又有实践意义,将促进北仑高端装备产业领域的发展,推动北仑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高质量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