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又一笔3000万元“金融血液”注入新能源汽车配件制造企业
2022-12-15 08:34    顾奕男 罗银艳

  本刊讯(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罗银艳)支持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加快发展,是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路径。为此,北仑农商银行持续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为实体经济“双碳”转型贡献金融力量。

  宁波市北仑优联特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能源汽车橡胶配件产品的制造类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诸多知名新能源汽车的核心供应商,“出口+内销”让公司产品在新能源汽车车载配件领域得到了深度应用。

  近段时间来,低迷的海外市场让该公司的外贸出口订单大打折扣,直接影响业绩。公司把营销重心向国内市场倾斜,但前期不佳的销售业绩已经让公司的经营资金捉襟见肘。

  “很早之前,我们就为该企业发放了贷款授信1亿元,包括1400万元的关贸e贷,有力扶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北仑农商银行柴桥支行相关负责人说,近期走访了解企业新困境之后,立即组织金融帮扶小组,在详细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后,成功将一笔3000万元的“金融血液”注入公司血管,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

  近些年,北仑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理念,在金融服务新能源领域,长期为新能源发电产业链融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融资等场景提供全流程服务。

  “接下去,我行将继续秉持金融机构使命担当,充分履行金融服务国家战略使命,在稳固产业链供应链的同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将优质的信贷资源向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行业倾斜,为推动当地绿色经济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遗余力贡献金融力量。”北仑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