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碶:多措并举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2022-12-15 08:34    刘盈蓉 郑家齐 屠聪琪


  本刊讯(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屠聪琪)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日前,大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宗瑞医院)加强宣传引导服务,让辖区内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群众,特别是60周岁及以上无禁忌症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12月12日下午,记者在大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络绎不绝,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对有多种基础疾病的老人,先由医务人员进行详细评估后,再登记、接种、留观。

  “之前每日接种新冠疫苗二三十人次,以青壮年为主。自宁波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以来,我们医院日接种两百多人次,80%接种人群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大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护理护士长张幸说。

  刚刚接种完第一针疫苗的贺阿姨告诉记者:“我今年74岁,年纪大了毛病也多,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今天打针前咨询了现场医生,得知这些疾病并不影响接种。现在打好我也放心,接种疫苗可以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让家人放心,我们应该积极接种。”

  据大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行副院长胡雪庐介绍,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同时,针对辖区老年人的接种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方面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动员老年人接种,另一方面积极落实“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药品设备保障、有120急救车转运患者、有二级以上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要求,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全面落实疫苗扫码接种,安排工作经验丰富、对老年人常见病诊疗工作熟悉的医务人员参与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老年人接种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此外,为提升老年人接种的便捷性,考虑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社区服务中心还提供机构内集体接种服务,在村、社区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对于行动不便有接种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多措并举做好做实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