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车轮服务大园区
共享单车成为产业工人通勤“神器”
2022-12-15 08:33    顾维娜 郑家齐

  本刊讯(通讯员 顾维娜 记者 郑家齐)“交通便利好消息,小遛共享单车入驻模具园区,在园区3个停车点率先开放,同步增设邬隘地铁站停车点,职工上下班可绿色出行!”近期,灵峰工业社区的网格群内被一条“好消息”引爆了,期待已久的小遛共享单车成功入驻园区,畅通园区出行“最后一公里”。

  在灵峰工业园区的旭升总部大楼外,一排黄色的小遛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宿舍大门附近。“公司门口就有小遛停车点,骑上车五厂、三厂、二厂畅行无阻,说走就走实在太方便了。”每天需要在旭升五厂和三厂往返的职工寇显对小遛的入驻赞不绝口。和寇显有同感的嘉美森企业员工王有群,连日来惊喜地发现,邬隘地铁站和公司后门停车场也有了小遛,原本从地铁站到公司短短1.5公里的路程还要蹭同事的顺风车或者自己打车,现在出地铁站,扫上一辆小遛,戴上安全帽,5分钟就到公司,既方便又省时,简直是通勤“神器”。

  据了解,社区一年前就通过产业工人问卷调查开展需求摸排,反馈最多的是园区公共交通需要再完善。为丰富职工出行选择,畅通“最后一公里”,社区主动对接“锋领企服”联盟成员——区交通局,着手准备共享单车入驻园区事项,共同走访确定共享单车停放点位,推进小遛牌照的申请。同时,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与灵峰工业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后,充分发挥轨道交通自身优势资源,助推小遛投放园区。

  “从小遛的投放到使用短短几天的时间深受园区职工的青睐,现在园区3个停车点位共投放60辆单车,加上邬隘地铁站,一期共投放105辆,共享单车的加入大大提升了职工出行的便利度。”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迷人的“小黄车”,从此成为园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园区职工的幸福感直线提升。

  “共享单车的入驻填补了园区公共交通不足,职工上下班有了多样化的选择,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园区交通拥堵的现象,助力零碳社区创建。”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后续社区与市轨道交通集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党建共建,酝酿推出定制化“点对点”微公交、灵峰专属地铁票、交通常态志愿服务等项目,让产业工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园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