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聚力“六促六优”
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
新碶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12-14 08:58    新碶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唱好“双城记”,宁波使命在肩,责任在身;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北仑担起窗口之责,展现窗口担当。我们深刻认识到,未来五年,北仑将走在“两个先行”最前列,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行,成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高能门户。

  稳定经济显韧性

  硬核助企纾困保增长

  今年以来,新碶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做好助企纾困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目前已向辖区企业推送“稳链纾困助企发展若干措施”政策讯息共4891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200余件;积极推广“未来工厂”“数字车间”新智造模式,帮助中小微企业以自动化改造扩产提能。实施“共享经济”助企发展计划,支持产业集聚区域企业组建“共享超市”“红色朋友圈”,推出共享员工、共享供应链、共享法务等十大共享系列;创新搭建“共享货车”平台,实时更新供需信息。

  推进数字化改革

  提升智慧服务效能

  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新发展,为稳住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大盘,街道坚持存量提升、增量培育并举,统筹做好助企纾困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大力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以“数字智治”引领社会治理新格局,在不断优化“141”基层治理体系的基础上,完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立足区委红领通多跨场景应用平台,发布“甬上红领”党员服务社会平台,以数字赋能志愿,开启“触手可及”的“掌上时代”。以“数字社会”加速城市建设新升级,强化智慧城管平台、卫星遥感监测、视频监控等“技防”辅助,采取“大脚板+大数据”摸排管理模式,加强对城市乱象的整治管理。多举措加快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为北仑和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和能量集,助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

  扎根群众惠民生

  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随着城市能级的提升、产业集聚度的提高和人口的快速流入,基层治理已然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基层治理考题,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社会治理“双网融合”工作模式。另外,推进智慧善治需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群团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新碶解法”,一方面借鉴先进经验,因地制宜进行创新,另一方面在实践中把治理与服务、治理与建设结合起来,依托社会组织,推出新碶特色“红领模式”、“百灵鸟模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换为基层治理优势,以满意度促进参与度,以参与度增强满意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