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明年1月1日起
“天一甬宁保”理赔更方便了
2022-12-14 08:58    记者 曾丹华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作为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天一甬宁保”为不少市民织密了保障网,有效防范和化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从明年1月1日起,“天一甬宁保”理赔更方便了,赔付将通过医保系统实现一站式结算,无须垫付,无须跑腿,无须申请提交资料,无须等待,就能轻松实现无感理赔。

  “天一甬宁保”参保人在浙江省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天一甬宁保”“责任一住院和特病门诊自费医疗费用”理赔条件的,在医院结算时,可与基本医疗保险同步实时结算,参保人仅需支付经医保、“天一甬宁保”报销后剩余的部分即可,无须额外提交理赔材料。

  也就是说,在就医期间“天一甬宁保”参保人员信息、赔付范围的药品耗材、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项目、赔付标准等信息,将直接推送到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平台)。通过一站式结算,参保人将告别过去申请理赔时需要准备发票、个人身份证件等一系列申报材料的烦琐手续,节省等候工作人员审核计算理赔金额的时间,体验感将大大增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