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旅行社即将开启复苏之旅
2022-12-14 08:58    记者 仇维杰 见习记者 毛飞英

  本网讯(记者 仇维杰 见习记者 毛飞英)“对海南向往已久,想去那边看看。”“之前做的西双版纳的攻略,终于可以用上了”……随着各省市陆续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旅游的烟火气开始回归,市民们的“诗与远方”陆续开启,许多旅行社也投入到了产品的优化、宣传中。

  “终于可以撸起袖子好好干一场了!”宁波市北仑天天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海英,在看到各类通告后,心里乐开了花,迅速补充上架了各类旅游产品路线。

  20人以下的精品小团,私家团、VIP团、定制团等小团化旅游产品,还有一系列体验式的本地游玩路线。为了迎接这一时刻,北仑天天旅游有限公司早早就针对冬季旅游特点和游客的防疫心理,对各款产品进行优化,以此提升游客出游体验和安全保障,做到旅行“不挪窝”,减少疫情风险。

  “我们经过前期各类调查,发现周边游的热度一直处于上升趋势,游客热衷于发掘城市周边的小众目的地,探索一些新玩法。”邹海英一边介绍,一边将各类精品路线展示给记者,可以发现冰雪大世界、方特游乐园等周边景点依旧是市民目前的主要目的地,烧烤、派对、打卡等沉浸式体验则占据了周边游的主打项目。

  随着周边游、省内游暖风的频频吹起,省外游、出境游等中长途旅行也在慢慢回暖,尤其是去北方城市看雪、南方城市沐浴阳光的产品线。

  据了解,哈尔滨、长白山天池等地,在疫情前就吸引了大量游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更是让前往北方的报团人数居高不下。而拥有金色沙滩、徐徐椰风的海南,因为气候宜人,同样对游客充满了吸引。

  “新十条”的发布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影响居民出行和服务消费的防控措施,还释放出可以出行、愿意出行人群的旅行需求。自通告发布以来,截至目前,浙江东港国际旅行社订单搜索量、咨询量均已破千,较往年数据相比存在明显提升,咨询量与订单量间的转换也正呈现低速增长的态势。

  “这几天海南、云南、哈尔滨的春节咨询量明显增加,在近三年中创下新高。”浙江东港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岑玉梅说。

  进入后疫情时代,安全防疫的同时,度假产品也悄然变化,开始走向私人定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于休闲度假的元素,走马观花的老景点陆续走出视线,沉浸式的体验旅游迎面而来,轻奢旅行成了较多人的首选路线。

  “因为疫情,大家在健康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吃的要更养生,住的要更安心。所以我们会考虑一些原生态的菜品,舒适度更高的房间,包括旅游团的人数规模也进行了调整。”岑玉梅说。“除了经典产品路线外,我们还想做几款特殊产品。例如茅台是个非常漂亮的城市,但大多数宁波人没有去过,之后我们将对这一类产品进行包装上线,希望带给客户更多新体验。”

  下一步,各旅行社表示将继续沉下心来做出更多精品路线,坚持线上线下的宣传运作,重塑旅游行业的品质、信心、形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