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尝鲜!地产草莓上市啦!
2022-12-14 08:58    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陈雪雯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陈雪雯)近日,摆脱了阴雨绵绵的天气,伴随着阳光明媚的日子,大碶街道柴楼村地产草莓上市啦!农户忙活在田间地头,通过多种方式将冬日里的这一抹“红色”美味送到大家的餐桌上。

  12月13日一早,记者走进柴楼村“90后瓜农”谢健峰的草莓大棚,但见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躲在绿油油的枝叶下,红绿相间特别养眼。空气中还能闻到草莓特有的清香,顿时令人垂涎欲滴。

  期间,碰巧遇到附近几位前来采摘草莓的村民,村民谢腾浩一边忙着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每年都会过来采摘。今年,我一听说这边的地产草莓上市了,就赶紧过来尝尝鲜。空余时还会带着亲朋好友一起过来。”

  草莓是冬日里广受市民朋友青睐的水果之一,为了伺弄好这些草莓,农户谢健峰没少花心思。他在草莓大棚里放置了蜂箱,利用蜜蜂进行生物授粉,保证草莓的种植更加绿色、更加环保。同时,为避免草莓苗冻伤,大棚里都加盖上了保温薄膜,进一步保证草莓的质量和产量。

  “今年我大约种植了十余亩的草莓,主要草莓品种有‘红颜’和‘越秀’。这两个品种的草莓不仅口感好,而且便于储存和运输。目前,我们主要以线上或电话预订为主,草莓的零售价为每斤60元左右。”这两天,草莓刚一上市,谢健峰的预订电话就没有断过,基本上刚刚收上来一茬草莓,很快就被老顾客给抢购完了。

  据谢健峰介绍,草莓的果期较长,采摘期一直可以延续到明年四五月份。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草莓的产量会越来越大,口感也会越来越好。“下一步,我们还打算放开一两个大棚,供顾客进棚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可以一边打卡拍照,一边吃到新鲜的草莓,通过不同的方式将草莓带到广大市民的身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