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苗接种送上门 安全保驾零距离
2022-12-14 08:58    记者 刘唯 戴金栋 通讯员 王凯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戴金栋 通讯员 王凯)老年群体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之一。为持续做好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及加强针的接种率,连日来,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发动微网格力量,通过摸排宣传,走村入户送“苗”上门等方式,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12月13日上午,由社区微网格长周晶晶带路,医护人员带着疫苗和接种医疗设备来到了位于新碶街道凯旋府的陈华菊家中,医生详细询问了老人病史,身体状态,做好充分评估后为陈华菊完成了第三针疫苗的接种。结束后,上门核酸小组便提上箱子,带上电脑,匆匆赶到下一户老人家中,经过一系列信息登记、核对、询问后,顺利为老人接种好了新冠疫苗。

  每位老人们接种完疫苗后,微网格长周晶晶总会细心留意老人们的接种时间和疫苗厂商等信息,并叮嘱老人和家属打完疫苗后相关的注意事项。一上午的时间,上门核酸小组共为辖区内6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完成了疫苗接种。

  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凯告诉记者:“社区前期通过发动微网格力量进行上门排摸,建立底册,上门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后来又发动了党员志愿者,包括我们老年协会的志愿者,上门现身说法,以老带老,打消在观望的老年人的顾虑。下一步,社区会继续做好这一方面的工作,加强宣传、排摸、建档等工作工作,为老年人筑牢防疫屏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