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创新性管理促高质量发展
大榭石化获“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2-12-13 09:02    记者 宣浩峰 通讯员 郭巧霞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通讯员 郭巧霞)近日,第十四届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以云会议形式召开,大榭生产技术部申报的《炼化企业降本增效管理机制创新与实施》荣获“全国石油化工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的企业管理创新经验交流的品牌盛会。本届大会就企业如何通过管理创新推动创建世界一流石化企业进行交流研讨,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赋能。大榭石化生产技术部申报的“炼化企业降本增效管理机制创新与实施”从全国138项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大榭石化坚持“新时代发展理念”,苦练内功,采取革命性措施建立降本增效长效机制,化危为机,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和应对市场挑战能力。经过多年实践,大榭石化逐渐形成了以达标考核、专题研究、技术攻关、劳动竞赛、优秀评比等为抓手的全员参与、全面开展的降本增效管理机制,是以人为本,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管理效率为出发点的现代化管理体系创新。自2019年实施全员降本增效机制以来,通过采取全面开展、全员参与降本增效管理机制,公司上下降本增效、创新创效氛围日益高涨,先后成立创新团队20余个,累计开展生产性课题研究102项,重点开展了DCC装置增产乙烯丙烯、全厂能量优化、重整装置95+余热回收项目等降本增效措施,累计实现降本增效15亿元,平均每年实现降本增效3亿元以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