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
元旦春节出行及旅游预订提前升温
2022-12-13 09:02    记者 蔡晓馨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近期,随着全国多地陆续宣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大家出门游玩的热情似乎再次重燃。尤其是12月5日晚,海南海口、三亚相继宣布自即日起,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三亚机票酒店预订暴涨3倍”更是登上了热搜。

  记者也登录了各大出行APP,发现三亚、海南等目的地确实很热门,最明显的就是已经无法在特价机票栏里找到相关的机票。

  飞猪数据也显示,截至12月6日14时,三亚的进港航班预订量环比前一天增长近4倍,成都、上海、北京、杭州、长沙、西安、武汉、深圳、广州、哈尔滨为飞往三亚的热门客源地TOP10。同时,海南区域的酒店预订量也较前一周同期增长超1.5倍,其中三亚酒店预订量较前一周增超3.5倍,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为热门酒店商圈。

  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元旦、春节出行及旅游预订提前升温。记者查询发现,元旦期间,杭州、宁波飞往三亚的机票价格已开始上涨。艺龙旅行显示,12月里,宁波直飞三亚的机票最低也需要745元(含税),相比11月底的最低价上涨了45%以上,最高则为全价1900元(含税)。进入1月的“假日档”后,几乎就只能看到全价票了。

  除了三亚、海南,宣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重庆、济南、上海、杭州、广州的出行热度也明显回升,12月7日的飞猪数据显示,元旦出行及旅游产品预订量较前一日增长1.6倍,预计元旦、春节将迎三年来出游新高峰。

  不过记者也采访了区内一位曾经的旅游行业工作者,他认为这只是疫情防控调整后的一个反弹。“很多人也不是出去旅行,而是春节回家,毕竟不少人三年没回老家了。”而对于三亚热度的攀升,在他看来还是因为叠加了春节等节假日和部分经常到海南旅游、居住的候鸟式人群。“但大部分人还是很谨慎的,至少在我周围想要立马放飞旅行的还是极少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