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笔多币种本外币合一账户开立
2022-12-13 09:02    通讯员 张晶 记者 顾奕男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晶 记者 顾奕男)12月12日,北仑建行为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开立了全区首笔多币种本外币合一账户。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是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立足中国国情、借鉴国际经验,推出的创新金融账户制度,是以账户为突破口的金融创新,是适应当前人民币国际化和外汇管理需要以及全面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开放的重要举措。

  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首批试点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的跨国企业,因在跨境人民币、美元、欧元等资金收付上均有需求,该企业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宁波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业务,在打通业务渠道后,北仑建行第一时间向其推荐了该项业务,并于试点首日为该企业成功开立多币种本外币合一账户,币种包括人民币、日元、欧元、美元、英镑等。“原来是一个币种开一个账户,以后就可以逐步整合成一个账号进行交易结算了,选择自动来账开立新币种后,未来有其他币种收汇需求也不需要另外开户,在节约办理时间、节省财务成本的同时,也使得财务管理更加统一规范了。”该公司财务人员说。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为金融支持宁波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北仑建行将抓住区域契机,加大“六大行动”推进力度,助推宁波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