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阅见北仑 聆听美好
2022区朗读大赛圆满落幕
2022-12-12 09:52    记者 顾奕男 戴金栋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戴金栋 林思谕)“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伴随着悠扬的音乐,12月9日晚,由北仑区委宣传部、北仑区传媒中心主办的“阅见北仑,聆听美好”2022北仑区朗读大赛决赛在区传媒中心演播室举行。二十强选手倾情朗读、现场PK,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诵读视听盛宴。琅琅诵读声还经“仑传”客户端同步直播传遍天南地北。

  “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我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自选作品朗诵环节,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或慷慨激昂字字铿锵,或婉转悠扬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诵读着经典。“我这次朗读的作品节选自《老人与海》,是一篇散文,我希望我的表演能够感染大家,向大家传递在面对困境和挫折时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5号选手孙凯说。

  一声声深情满满的诵读,一句句耳熟能详的词句,一个个砥砺奋进的初心故事,现场,选手们的朗读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赢得阵阵掌声。

  “关于朗读,可以用‘信达雅’来评价好坏,我觉得今天很多选手都做到了这三点。他们不仅语音准确、情感准确,也让我们有审美的享受,这是非常难得的。”决赛评委宁波市朗读大赛评委会主席凌可女士从选手的整体台风、情感表达、语音面貌等方面做了全面的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1号参赛选手崔红伟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一等奖。

  文化自信来自整体国民素质的提升,整体国民素质的提升来自我们持续地学习。决赛结束后,现场还发布了2023“书香北仑 全民阅读”十大重点活动,旨在搭建平台,扩大社会辐射面,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营造浓厚“书香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