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建波在区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深化协商 强化实效 以提案办理助力北仑高质量发展
2022-12-12 09:52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12月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王建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区长屠斌斌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办理措施、办理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与会常委充分交流协商。会议认为,区政府及部门紧扣“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切实将提案办理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紧紧围绕提案诉求不断强化办理责任,有力提升了办理实效。据了解,今年区政府共收到区政协移交的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167件,并案处理后为152件,闭会期间1件,现已全部办结。

  屠斌斌表示,要把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做到领导到位、安排到位、责任到位、督查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切实提高答复满意率。要进一步加强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督促和指导,积极组织“回头看”,推动整个办理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

  就持续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王建波强调,要以质求胜,在“提得准”上下功夫。加强选题引导、做实调查研究、探索评价机制,始终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提高提案的“靶向性”和“含金量”。要开拓创新,在“办得实”上花力气。扩大参与面、推进提案公开、加强跟踪问效,进一步深化协商、注重实效,形成更多共识和成果。要协同互动,在“服务优”上做文章。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数智赋能、探索省市区级联动、加强工作宣传,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