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仑传小记者走进小门红色记忆馆
2022-12-12 09:51    记者 徐桂凤 张煜挺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张煜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12月10日上午,北仑农商银行·仑传小记者来到白峰小门村红色记忆馆,在徐氏故居聆听“一门双烈士”革命故事,感悟徐建农、徐长海革命精神,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

  “当时他就是用这把刀杀敌的吗?”“这个曾经藏有秘密文件的‘密洞’现在在哪里?”……小记者们在参观时,不时地提出疑问。“红色记忆馆揭牌当天,徐建农烈士长孙徐峰从海南赶来,捐赠了爷爷生前佩刀,让这段光荣历史被更多人了解、传承……”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展厅里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仿佛“活”了过来,让小记者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着革命先烈当时身处逆境而不屈的悲壮历史,感悟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今天参观了红色记忆馆感触很深,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他们坚守崇高的理想追求和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后辈学习。”仑传小记者李子赫说,“今后,我将学习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徐氏故居先后走出了许多英雄儿女,他们的拳拳爱国心和使命感深植在小门这片淳朴的土地上,也成为小门村打造“红村”品牌、激活乡村活力的原点。本次活动不仅让小记者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了家乡的红色文化,接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更激发了小记者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