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开发区管委会第20次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2022-12-12 09:52    记者 查鹏飞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李迎春)12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开发区管委会第20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教育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等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仑区“仑有优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题中之义。全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区部署,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目标任务,加快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推动惠民举措真实可见,强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完善政策保障,健全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汇聚多方合力,协同育人,切实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水平,持续提高办学质量,精准回应人民群众的教育诉求;要推动成长成才切身可感,推进“五育融合”,坚持德育为先,深化素质教育,探索更加科学的育人方式,切实减轻成长负担、减轻成才焦虑,全面激发学生潜能。

  会议书面审议了《北仑区粮食安全责任制执行情况报告》。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抓粮食安全既是保民生,也是谋发展。会议强调,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粮食生产和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狠抓“非粮化”整治,加快结构调整,强化政策引导,切实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全力以赴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政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