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北仑篇章
“书记加油——现代社区建设擂台赛”机关专场开赛
2022-12-09 09:29    记者 徐桂凤 戴金栋 通讯员 邵旭东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戴金栋 通讯员 邵旭东)“通过最小作战单元数字化指挥应用,将原来需要层层上传下达的事件任务,重塑为更有针对性的‘点对点指挥’业务流程,建立多场景、多功能于一体的应急指挥平台,大大简化工作流程、减轻工作难度。”

  “建设工业社区服务综合体,营造‘一站通办、集成服务’的新社区场景。打造‘企业职工会客厅’,实现三大空间的水平融合和垂直叠加。”

  “将北仑区互联网医院的医生导入幸福驿站,用户通过云诊室可使用在线咨询、在线复诊、获得电子医嘱、远程配药、自助购药及医生评价等诊后服务,以互联网+方式增加医患交流,实行医疗服务真正闭环。”

  ……

  12月6日晚,由区委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书记加油——现代社区建设擂台赛”机关专场在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大厦举行。

  《幸福北仑(未来社区幸福驿站)场景应用》《应急指挥可视化,为现代社区保驾护航》《强社惠民集成改革、共建现代和美星阳》……13名现代社区建设牵头单位业务科长围绕具体工作,运用PPT、短视频等媒介,以案例讲述、实景模拟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各自单位在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区机关干部深入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成效。

  台上“应考”,台下“阅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区民政局的严园园获得一等奖,区市场监管局郑超群、区社会治理中心谢镕宇获得二等奖,区农业农村局张艳萍、区委政法委蒋鸿、区发改局林佳毅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通过比赛我不但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更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规划。参赛选手分享的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发展理念和工作措施很值得我去认真学习和借鉴,让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一等奖获得者严园园说。

  现代社区建设是强化基层治理、优化居住品质、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截至目前,北仑已成功举办城市社区专场、农村社区专场、党建联建专场等4场活动,为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赋能。

  “新时代新征程。在现代社区建设的赛道上,我区将全力奔跑、奋力冲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北仑篇章。”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