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开展“三稳三提”专项服务活动时强调
全力以赴提服务送政策优环境 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2022-12-08 16:52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12月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带队走访调研区内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三稳三提”专项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全力以赴提服务、送政策、优环境,与企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今年实现“满堂红”、明年实现“开门红”,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金昕、叶万档参加。

IMG_3780.png

  “企业经营上有哪些困难?”“未来发展还需提供什么帮助?”奚明首先来到宁波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得知企业将自动化、精益化、绿色化、数字化等理念有效结合,致力于打造行业标杆生产线,奚明十分欣慰,鼓励企业瞄准“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目标,以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为牵引,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努力创造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突破性成果,推动并引领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IMG_3812.png

  在宁波美博集团,奚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扶持、通关便利等方面诉求,奚明现场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奚明指出,美博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让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力度,以综合服务专业化、增值服务多元化、线上线下联动为平台优势,打造具有美博辨识度的亮点品牌。同时,企业也要加大抢订单、拓市场力度,擦亮跨境电商“金名片”,增强自身发展活力和竞争力。

IMG_3843.png

  在宁波港信息通信有限公司,奚明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奚明勉励企业,要围绕现代化港区建设,在智慧化、数字化、自动化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港口服务能力;要围绕数字经济,在做强做大产业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围绕发展能力提升,在创新平台和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助力打造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的世界一流强港。

IMG_3856.png

  奚明强调,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三稳三提”各项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让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