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督导食品安全时强调
抓实抓细食品安全 把好人民群众“入口”第一关
2022-12-08 18:26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12月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在督导食品安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把好“入口”第一关。叶万档参加。

IMG_7489.JPG

  奚明一行先后来到宁波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玉健医药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管理、销售等。他强调,企业要坚持“食品安全无小事”,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生产经营等关口,建立完善、科学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IMG_7550.JPG

  “企业生产效益如何,有哪些实际困难?”“食品安全方面具体都做了哪些举措?”在加贝物流有限公司,奚明详细听取了企业经营销售情况介绍,参观了企业仓库,对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仓储管理、物流运输等细节进行了深入调研。他指出,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企业要加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查找短板不足,堵住管理漏洞,做到每一个环节都有序可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G_7568.JPG

  奚明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压实压紧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强化政府服务,推进监管与助企服务深度融合,帮助企业做好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执法力度,紧盯隐患风险点,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