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石作画分享儿童友好快乐
2022-12-08 09:35    通讯员 陈峥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陈峥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在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眼里,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平凡的石头经过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创造后,也会爆发出它令人欣喜的生命力。为进一步促进友好型社区建立,不断引导和促进亲子间的良性互动和沟通,近日,霞浦街道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文化加油站开展“石上小画家”亲子科普手工活动,带领孩子踏入一段“石头开花”的奇妙旅程。

  据悉,该活动以社区城市书房为平台,除了借“石头涂鸦”为媒介来增加科普学习的趣味性,还以团体活动的形式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共同参与。

  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周哲宁在科普活动中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关于石头绘画的小知识。随后,孩子们开始自己的创意绘画之旅。在绘画过程中,家长们陪在孩子们身边,帮其出谋划策。经过一番指导,栩栩如生的仙人掌、小鸡、龙猫图案……在孩子们的手上诞生了,平淡无奇的石头变成了一件件妙趣横生的艺术品。

  一石一天地,平淡无奇的石头里也藏着一个单纯美丽的世界,颇具童趣的石头彩绘无不展示着孩子们的专属创意与美好愿望。“通过点缀上一笔笔颜色,看着脑海中的画面在石头上逐渐丰满,这种感觉让我非常快乐,没想到一块小小的石头也能变得这么好看,谢谢妈妈和我一起完成了这幅石头上的画。”来自九峰幼儿园的小朋友王浩宇摸着自己刚刚完成的作品爱不释手。

  创意石头画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也使他们体会到成功的快乐,增强了探索创造的自信心,丰富了他们的认知与创作经验,激发了他们对生活对大自然的热爱,提升了亲子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