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生姜收获啦!
2022-12-08 09:35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沃路璐 摄

  本网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沃路璐 摄

  “这就是生姜?”“怎么和平时见到的不一样,这个长得和竹子差不多啊!”……淮河小学的学生们围着自己班级的责任田既兴奋又好奇。

  “我们拔的时候要抓住下面的茎,要用巧劲……”在学校农庄养护员潘师傅的示范讲解下,学生们拨开碧绿的叶丛,双手抓住叶茎底端,轻轻一拉,一大串生姜瞬间破土而出。很快,这一片责任田里的生姜都被拔了出来,农庄里弥漫着新鲜生姜独有的香气。

  “‘跟着节气去种植’是淮河小学劳动实践活动课程的一个板块,学校3—6年级每个班级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两块责任田。本次学校组织的收获生姜体验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了劳动带来的喜悦,感受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艰辛和幸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劳动习惯和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淮河小学校长翁飞霞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