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建波在区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
践行法治思想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12-08 09:35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12月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王建波率队赴区人民法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区政协副主席贺波、秘书长邱海国参加调研,区人民法院院长郑航捷陪同并作相关情况介绍。

  王建波一行先后参观了区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法之力”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场所,详细听取法院今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并与法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建波高度肯定区法院在深入推进“六促六优”专项行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强化数智赋能、推动“共享法庭”建设、忠诚护航除险保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区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忠实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区域治理,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王建波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作用,深化“民营企业司法服务联络站”“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国际商事海事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解难,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优向好,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更高水平服务对外开放。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司法手段维护好、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建设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结构合理的法院队伍,关心关爱干警,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倾情服务为民,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进一步畅通法院与政协的沟通渠道,探索在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和“共享法庭”等平台建设上的融合发展,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知情识政搭建平台和创造条件,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支持。同时,区政协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院工作,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共同做好法治宣传、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平安北仑、法治北仑建设汇聚更大共识、凝聚更强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