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卞吉安来北仑调研时强调
以奋发奋进的姿态推动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和提质增效
2022-12-07 09:19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1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来北仑调研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奋发奋进的姿态推动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和提质增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陪同。

  卞吉安首先来到戚家山街道,调研考察北仑区“宁波帮”代表李氏家族爱国奋斗的发展历程。李氏家族是“宁波帮”中发迹最早、财力最雄厚、影响最大、传世时间最长的家族之一,有着“近代中国实业缩影”美誉。卞吉安指出,要继续发扬“宁波帮”精神,为北仑乃至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小港街道滨江新城宁波市“设计巢创意园”,卞吉安详细询问滨江“新港湾”自由职业室内设计师实践创新基地情况。当得知“设计巢创意园”是宁波市唯一一家以设计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创意园区,集聚以自由职业室内设计师为主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300余名,联系服务宁波市室内设计师5000余名,长三角室内设计师2万余名时,卞吉安很是振奋。他说,要不断健全完善平台机制,着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起来,成为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

  座谈会上,卞吉安认真听取北仑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北仑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北仑统战工作基础扎实、资源丰富、阵地众多,各领域统战工作开展均衡,有声有色、有血有肉、有章有法,同时举措有力、工作扎实、特色鲜明,希望北仑区统战工作能够多出经验、多出成果、多出模式,为全市提供更多具有北仑辨识度、宁波特色的统战工作样本。

  卞吉安强调,夯实基层基础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实”,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狠抓工作落实。以统战工作“虚功实做”为根基,进一步增强中心大局意识,充分发挥统战自身优势,聚焦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增强服务意识,形成整体效应,把统战工作的“盆景”串联成“风景”。要“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新思路、新理念,尊重差异性、追求共同性,加大民族工作融合力度,线上线下打造网络统战工作,在创新之路上发挥自身优势,与时俱进推进统战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基”,把基层统战工作作为主战场、主抓手,纳入基层大党建、社会大治理体系,建立社会化组织体系,健全基层网格功能、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加强基层统战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奋发奋进的姿态推动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和提质增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