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出海抢单参展
北仑外贸企业排定岁末年初重头戏
2022-12-07 09:1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耿子明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耿子明)“订单并不是没有,但前提是我们必须走出去,去拜访客户去参加展会!”在近日的全区外贸企业座谈会上,凯越国贸副总经理吴大庆道出了不少北仑外贸人的心声。

  疫情反复、全球通胀、能源危机,再加上全球市场需求萎缩,今年北仑外贸人面临的挑战可谓是前所未有,这也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的心情迫切。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宁波宝林达进出口有限公司等3家北仑企业搭乘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成功出海“抢单”后,走出去抢订单、参加展会成为不少北仑外贸人岁末年初的重头戏!

  12月2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召开“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专项攻坚行动动员会,宣布将以2023年4月前为阶段性节点,力争组织赴境外拓市场团组超过100个,企业超1000家,出境人员超10000人,不少北仑企业也在抓住这个时机走出去拓市场。

  “从前期的排摸情况来说,北仑企业的出行欲望非常强烈。”开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区内企业登记的拓市场促招引专项攻坚行动汇总表,40余家企业,上百名外贸人已经出发或即将出发前往沙特、美国、德国和日本等20余个国家(地区),参加第八届沙特中国品牌商品智造展、法兰克福国际春季消费品展览会、日本礼品赠品及广告营销展等多场国际知名展会和拜访客户。其中仅凯越国贸就将出发前往日本、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南美等国家地区。

  面对新形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北仑企业动起来了。11月23日,2022越南塑料橡胶工业展在胡志明市西贡会展中心拉开了大幕。作为全球领先的塑机企业,海天国际就携旗下“海天”和“长飞亚”品牌及其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会,吸引了大批现场参展人员驻足参观。海天越南公司副总经理钟赛尔表示:未来海天将持续深耕越南市场,为当地客户打造体贴入微的用户体验,更加便捷高效的全方位服务与支持。

  走得出去,更要引得进来,记者了解到,北仑相关部门此次也将派出公务团,进一步加大外资招引力度。“我们将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将北仑的对外开发优势展现给外商企业,吸引他们来仑发展,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同时,为北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该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