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0家
2022-12-07 09:19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舒梦婷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舒梦婷)近日,北仑区200家企业获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全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数首次突破500家。

  我区把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全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大对首次申报企业奖励力度。据了解,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年一认定,近日认定的这200家企业中,2022年新认定的就有138家,较去年翻倍增长。同时,严格贯彻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优惠政策,不断完善科创政策体系,打造科技创新券、科技金融贷款、科技计划项目、研发机构建设等系列政策“组合拳”,激励企业不断开拓创新。截至目前,我区科技经费兑现为11436万元,惠及530余家企业。

  我区积极开展线上直播活动和线下辅导对接,邀请宁波市知名专家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工作指引、实务操作、研发费用归集等进行政策解读。截至目前,培训覆盖企业近500家,参加人数约1000余人,利用微信、QQ等平台进行全天候线上答疑,解答企业疑问1000余条(次)。我区还组建科技服务小组,深入各街道开展摸底调研,变“窗口形式审查”为“面对面辅导”,有力促进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质量和成功率的提高。

  我区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强化“科技型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主体梯队建设。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与“小升规”工作紧密结合,采取“评价画像”“个性施教”“强化补短”等针对性培育措施,加快企业“上规升高”。2022年,我区新增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264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524家,同比增幅高达66.3%;规上工业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29.6%。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