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部分药品出现售罄 药店正抓紧补货
2022-12-06 11:13    见习记者 毛飞英 郑家齐

  本网讯(见习记者 毛飞英 郑家齐)12月4日晚,宁波市宣布停止常态化核酸检测,取消“四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登记等一系列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要不要囤药?药店还有没有药?这些问题引发了北仑市民广泛关注。

  据了解,“四类药品”是指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大类药品,也可称为“一退一止两抗”药品。“四类药品”的功能主要针对发热、咳嗽、乏力等,这些症状和新冠肺炎病毒引起的初期症状相似。

  12月5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区内多家药店,发现连花清瘟胶囊、小柴胡颗粒等药品的线上线下订单急速增加,许多药房都出现了感冒药、消炎药等热门药品断货的现象。

  位于新碶街道新大路的四明大药房,购药人数明显比平时增加。店员告诉记者,按照最新规定,市民无需再出示证件进行实名登记,就可以直接买药。流程上的便利使得购药人数大量增加,目前店内的连花清瘟胶囊、小柴胡颗粒等感冒类药品均已售罄。

  “我们上月刚备货了大概一周的量,这次需求量的激增,造成了部分药物短期供货困难。”四明大药房新大路店执业药师张珍珍说,“目前我们已经将缺货药品名称及备货数量上报给了公司,除连花清瘟胶囊外,其他药品基本可以在两三天内送达。”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河路的老百姓大药房查看药品储量情况,发现药柜上的999感冒灵颗粒、连花清瘟胶囊同样已摆上缺货标识,但小柴胡颗粒、泰诺等药品数量较为充足。

  “像连花清瘟胶囊这一类药品本来备货就不多,这次突然的大规模购买,造成线上线下都出现了断货的现象,除我们东河路店外,永城店、白峰店等也都提交了新备货单。”老百姓大药房东河路店药师陈明珠说。

  华山路店的康诚大药房,同样存在着连花清瘟胶囊售罄的困扰,该店执业药师李海侠说:“早上发现花清瘟胶囊售罄后,我们第一时间就上报了备货数量,但是目前源头厂家货源比较紧张,所以送药时间暂时无法确定,其他药品都备货充足,居民可有序购买。”

  伴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药店作为离消费者最近的药品零售终端,保证相关药品不断档尤为关键。目前,北仑各大药店药品储存量及药价相对平稳,暂无接到任何有关涨价的通知,对于缺货药品也将尽快补齐上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