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农商银行专注小微外贸金融需求
提升服务企业汇率避险水平
2022-12-06 11:13    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康超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康超)“最近日元价格一直在回升,幸好我们一开始就办理了远期购汇锁定汇价。”北仑某机械制造企业因产能升级改造需要,于今年6月从日本购入机床设备,双方约定于近期付款。

  据悉,业务办理之初,北仑农商银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主动跟进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结合日元币种汇率波动较大特点,结合企业付款账期配套了汇率避险方案,以便帮助客户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多次接触后,企业认可了方案并顺利办理远期购汇业务。

  汇率变化直接关系外经贸企业议价能力及成本效益,对企业生产经营具有多维度影响。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仑支局的指导下,今年以来,北仑农商银行贯彻落实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的精神,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进汇率避险宣传及服务工作。一方面开展汇率避险“首办户”活动,加强汇率风险中性宣传。通过组织开展企业上门走访、工业社区座谈交流、线上专家授课、微信视频号“远期结售汇小课堂”等线上线下活动,持续扩大宣传培训受众面,引导企业聚焦生产经营,固本培元增强抗风险能力。远期结售汇签约金额同比增长30.36%。另一方面加强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能力,推出融担远期结售汇产品,优化线上办理渠道,远期申请、交割环节均可通过企业网银办理,进一步减少企业“脚底成本”。同时,进一步便利企业在跨境贸易投资中使用人民币,规避汇率风险,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超2.5亿元。

  随着国际经贸环境、货币政策不确定性更加突出,汇率变化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将进一步显现。“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汇率避险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为稳外贸、保市场作出更大贡献。”北仑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