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社会组织公益项目比拼大亮“绝活”
2022-12-06 11:13    通讯员 赵芳芳 张超伶 记者 仇维杰

  本网讯(通讯员 赵芳芳 张超伶 记者 仇维杰)2022年,小港街道社工站打造了“益汇一港”共富公益生态圈。为总结生态圈创建成果,助力现代社区精准服务,近日,“五社联动,益企同行”小港街道首届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在盛威国际举行,19个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参与路演,街道各社区负责人、15家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大赛现场,19个项目的负责人和演员向大家呈现了一批彰显专业特色、立足社区需求、体现服务温度的优质公益项目,涵盖养老关爱、青少年服务、社区治理、助残公益、特殊群体关爱等多方面,激发现代社区多方共治活力,扩大现代社区社会组织品牌效应。

  “新疆话表示很棒是亚克西,宁波话要怎么说?”“宁波话叫‘交关惬意’。”路演现场,几位居民用生动有趣又有点“别扭”的宁波方言,绘声绘色地把平时在社区参与“宁波话方言”大课堂的情景展现在大家眼前,引得台下欢笑声一片。经过激烈角逐,这个来自竺山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为爱随迁,漂近幸福”随迁老人社区自治服务项目获得了一等奖。

  “我们项目的7名演员,不但是今天路演的主角,还是社区随迁老人项目的服务对象,今天的表演都是我们本色出演。这个项目的开展让我们在社区获得了更多的快乐。”该项目路演演员吴闯说,“我们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愿意为这个家的幸福共同努力。”

  大赛后,主办方向今年对接公益项目的9家企业颁发了奖杯,企业的爱心行动助力了公益项目的落地生根,实现了社会慈善资源与社区公益服务的有效链接。“公益项目对接是不同于捐赠的公益服务新方式,能扩大公益服务效果,我呼吁更多的企业能认领社区公益项目,为小港的建设添砖加瓦。”盛威国际(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李丹作为爱心企业代表说道。

  “社区公益服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到社区“五社联动”公益项目中来,结合社区资源,为社区群体服务,为街道现代社区建设提供硬核力量。”小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皮浪波表示。

  据悉,小港街道将在2023年开展26个公益项目,涉及教育、医疗、托幼、养老等方面,补充完善“民呼我为”社区服务供给机制,推动“五社联动”创新,建立健全“群众提出需求、社区组织开发设计项目、专业团队执行”的现代社区精准服务模式。目前,已有部分项目获得企业认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