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模拟法庭“搬”进社区 法治教育零距离
2022-12-05 09:44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虞夏莹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虞夏莹 陈红)“模拟法庭的案例还是很真实的,我身边也有朋友碰到过这样的事情,她觉得没必要打官司,知道社区有这样的活动,我特意把她叫上一起来听。”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新碶街道迎春社区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邀请社区律师担任审判员,社工扮演原告与被告,进行法庭辩论,10余名社区居民旁听了庭审。

  此次模拟法庭的主要内容是围绕被告因家中困难向原告借入五万元并约定归还期限,而被告逾期未还,原被告双方因此而产生的诉讼活动。庭审过程中,围绕各自诉求,原被告双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举证、质证和辩论等环节。随后,法官总结了案件争议焦点,梳理法律关系、阐明法律规定,并提出几种调解的解决方案。活动还设置了现场提问环节,居民询问了遗产继承、物业纠纷、子女赡养等相关法律问题,都得到了专业律师的一一解答。

  “平时生活中确实会遇到一些纠纷困惑,需要获取专业的法律咨询。模拟法庭很有意义,教会了我们很多法律知识,也提高了我们知法、用法的意识。”现场的一位居民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