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学习二十大 当好引路人
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2022-12-02 09:23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李雅欣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李雅欣)11月29日上午,2022年度北仑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岗位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初心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全区40余名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北仑区少先队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培训班邀请了少先队工作领域专家学者,并通过观课评课、团队合作展示等多个环节综合检验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水准,充分展现北仑区少先队辅导员的素质和风采,营造切磋共进的良好氛围。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北仑区校外红领巾学院霞浦分院揭牌仪式,北仑区少工委依托儿童友好馆成立了红领巾学院霞浦分院,旨在充分利用红色阵地资源,丰富少年儿童思想引领的形式和载体,为少先队员们提供更为优质和广阔的实践平台。

  未来,北仑团区委、北仑区教育局、北仑区少工委还将多形式带领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锤炼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加强业务素质培养,切实做好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