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围绕青年领域发展献计献策
“青”听共议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
2022-12-02 09:23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周瑛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周瑛)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委员在政协参政议政的示范表率作用,11月29日下午,区政协、团区委和区青联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会暨“政协面对面”青听会,邀请了20余名区政协委员、区青联委员及优秀青年代表齐聚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交流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并围绕青年领域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系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青联深化改革工作安排。随后,政协委员与青年代表“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围绕青年领域如何与城市共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目前针对大学生的就业、购房补贴等政策非常实惠,帮助企业吸引了很多人才的加入,政府还可以多与企业联合组织面向青年人的活动,让青年人更多地感受城市的活力,更愿意留下来发展。”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市场总监、团委书记邱斌表示,在企业单位用人方面,除了引才,还得留才。谈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文化建设高级副主任仇晓鑫表示:“人才既是生产创新的主力,也是消费的主力,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型企业,万华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我希望北仑能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仅针对研发人才,还要加大推广型、应用型人才的引进力度,提升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

  在听取完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后,会议勉励青年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工匠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想敢冲,不留遗憾,共同推动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青年代表结合北仑中心工作,多了解经济、政策方面的内容,多学习新的知识,广泛联系基层,持续为青年群体发声。区政协、团区委将积极关注青年群体,建立青年发声的渠道、平台,做好保障服务,让青年在北仑工作和生活更安心、舒心。

  “此次‘青听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北仑青年与区政协委员的联系,还收集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北仑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团区委将持续探索更多的青年联系机制,做好青年声音的聆听者、传送者和反馈者,关注青年、服务青年,引领凝聚广大青年为北仑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