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橙驻大港 烟蒂不落地
助力工业社区环境长效治理
2022-12-02 09:23    通讯员 曹曙明 李超凡 顾焯惟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曹曙明 李超凡 顾焯惟 记者 王曾贤)近日,新碶街道大港工业园区内近20家企业代表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认真阅读《烟蒂不落地文明公约》后,郑重签下名字,许下“文明承诺”。这是由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牵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支部、新碶中队党支部组成的“绣美港城”青橙小分队开展的又一城市文明实践:以大港工业社区为起点的“青橙驻大港、烟蒂不落地”活动。

  据了解,大港工业社区辖区面积6.7平方公里,入驻企业500余家,企业员工吸烟后将烟蒂随手丢弃在企业外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社区市容环境面貌和园区营商环境。为化解这一现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组建“绣美港城”青橙小分队入驻该社区,让年轻党员深入一线,共助社区治理。

  活动通过与园区企业签订《烟蒂不落地文明公约》等形式,与社区共同推动“烟蒂不落地”活动向长效发展,呼吁人人参与到关爱环境卫生的行动中来。不乱扔垃圾、纸屑等杂物,自觉将烟蒂扔进烟蒂收集器,共同打造洁净环境,做文明北仑人。同时,青橙小分队与社区负责人现场落实活动认领单位、养护单位和监督单位等责任主体,以保证活动的长效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