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大榭党员模块化教育走深走实
2022-12-02 09:23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凌瀚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凌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大榭街道党员模块化教育培训走深走实,近日,大榭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110余家基层社区、企业党支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党员模块化教育培训集中轮训活动。

  本次轮训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线,邀请区委党校讲师为基层党员现场授课,他们分别以《建设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主题,用深入浅出的教学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讲授学习成果,让基层党员更深入了解报告内容,并从中汲取精神养分。

  为进一步扩大授课范围,此次轮训还采取了组团教学、线上直播的方式,立足街道党校主阵地,统筹“1+2+7+N”党建阵地资源,累计吸引1100余位基层党员参与学习。

  “参观了现场教学基地后,让我对大榭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榭北热电党支部党员李莎娜说。轮训期间,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大榭革命烈士陵园、海岛之光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实战训练、寓教于学的方式引导党员参与,提高基层党员参与积极性。

  从1949年渡海第一仗到大榭岛整体开发建设,再到如今走进新征程……现场教学基地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老旧的物件、一个个动人的事迹,让党员们听得真切、看得入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沉浸式地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

  轮训期间,街道坚持因材施教、分类分众,以分批次、多形式的方式展开培训,切实达到了范围广、收获实、感触深的轮训效果,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以身垂范,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动力,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轮训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践岗位,学深悟透伟大思想、深入汲取精神伟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发作为。”大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也将紧紧围绕学习热点,持续深化党员模块化教育培训工作,不断丰富课程体系、创新教学形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