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轮值站长保险项目签约
2022-12-02 09:23    记者 王曾贤 见习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刘乔蕾

  本网讯(记者 王曾贤 见习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刘乔蕾)“没想到还有专门为我们轮值站长订制的保险,很特别,很惊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我们服务站真是时时处处为我们着想,越来越觉得当一个轮值站长是件很光荣的事。”退役军人老虞激动地说道。

  11月30日下午,北仑区轮值站长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白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进一步完善轮值站长的权益保障机制,提高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轮值站长”保险项目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区“轮值站长”制度衍生的一项创新服务,经过多次沟通及对服务站的深入走访后,结合北仑特点,形成的一套符合我区实际需求的完备保险+服务方案。

  “轮值站长”制度通过大力发动退役军人,紧紧依靠退役军人,自己管理服务自己的方式,加强我区的服务保障队伍。自2021年实施推行以来,全区现有129个服务站推行该项制度,覆盖11个街道,共有轮值站长440人。

  “轮值站长担负起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内的来访接待、政策咨询、信息登记、就业创业帮扶等工作,组织开展了许多接地气、有亮点、聚人气的特色活动,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在履职过程中也存在着交通出行、矛盾调节等安全隐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广亮说,“这次签约,很好地解决了他们工作中的后顾之忧,并且在两个方面做出了创新,一是将被保险人的年龄拓展到了80岁,二是将矛盾化解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列入到了‘见义勇为’保险项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