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 增强工作合力
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01 16:46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1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银浩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和贯彻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工作合力,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昕、胡军出席会议,吴艳芳汇报去年以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潘银浩对区委统一战线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合力,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获批实施全国首个基层民族工作标准化试点项目等一批具有统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主动变革、主动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统战力量。

  潘银浩强调,要固守圆心,坚定大统战工作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根本指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善于运用“统一战线是重要法宝”等政治观点和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眼光看待和把握统战工作;强化政治担当,站在传承“坚持统一战线”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政治高度,最大限度地为推动区委中心工作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要服务中心,凝聚大统战工作合力。加强大团结,用好联谊交友这个重要方式,广交深交一批党外代表人士,并通过他们做好联系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党外人士智慧力量汇聚到区委中心工作上来;找准大场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中发挥积极作用;扛起大责任,树立“统战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责任担当,把统战领域除险保安工作做早做细、做全做实。

  要上下同心,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和部署,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四个带头”;加强协作,统战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要找准统战工作同自身领域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建好队伍,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注重选拔优秀干部负责统战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和维护好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还审议了《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北仑区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试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