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主场赛北仑获佳绩
2022-12-01 09:45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熊煜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熊煜)11月28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主场赛举行。宁波君灵模具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分别获最佳技术需求奖、解决方案优胜奖。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揭榜挂帅”为企业匹配优质创新资源,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企业能级提升的重要平台。

  宁波君灵模具技术有限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功能件、轻量化结构件,新能源储能组件大型模具,集数字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发展于一体,新能源汽车产品及新能源储能产品占比超过90%。企业此次发布的“大型铝合金储能盒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创新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重大技术需求项目吸引了河南理工大学、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校院所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揭榜挑战。

  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团队针对安徽泰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高效氰基酶开发及产业化应用”技术需求提出了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该方案根据不同氰基酶的特点,提高了腈水解酶的活性,改变了腈水合酶的底物选择性和立体选择性,拓宽了酰胺酶的底物谱,能有效解决传统氰基类化合物合成工艺副产物多、产量低、环境污染严重等局限性,获得了评审专家及技术需求企业的一致认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