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拒绝家庭暴力 分享调解经验
2022-11-28 09:54    通讯员 叶晶晶 李超颖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李超颖 记者 王曾贤)“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在11月25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前夕,柴桥街道家风公园内,“芦江大阿嫂”工作室的虞媛和紫石、芦源辖区内的妇女姐妹们分享了调解家庭纠纷的经验。

  “芦江大阿嫂”是妇女姐妹口中的“娘家人”“救火员”,成立7年来,该工作室与柴桥法庭合作,主要针对家事案件进行调解。工作室的40余名“大阿嫂”常年在村社开展矛盾调解工作,“战斗”在家事纠纷、家庭纷争的第一现场。随着家庭纠纷调解经验的不断积累,她们逐渐摸索出了一套“人身保护、亲情援助、心理咨询、特殊支持、跟踪回访”的“阿嫂工作法”。

  虞媛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讲了家庭暴力的概念、类型、表现形式和危害,通过讲解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传递了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自救方式、途径等信息。

  妇女姐妹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异常激烈。大家从妇女角度探讨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保持平等健康的家庭关系,如何树立自尊自强的女性意识,如何提升家暴受害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并结合这几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分享预防、遏制家庭暴力的有效对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