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河道联合调研活动
2022-11-28 09:54    记者 查鹏飞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李迎春)11月25日下午,我区开展河道联合调研活动。区有关领导,新碶街道、区五水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沙湾河小山公园河段、定向河隆顺地段河段,实地查看河道水质治理情况,仔细查看入河排污口及河岸环境状况,现场听取镇级河长2022年度履职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健全完善河湖长制工作体系、提升水质、发动公众参与等工作进行交流。

  调研组指出,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各项工作,统筹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岸上岸下的系统治理和综合整治,多部门协同联动,形成治水合力,推动北仑区域河道水环境持续改善。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联合巡河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共护共享共治”理念,共同构建河道生态保护屏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河长切实担负起认河、巡河、治河、护河的职责,盯紧重点任务,加大巡查摸排力度,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总结经验与学习借鉴相促进,形成精准治污合力,确保水质得到持续改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