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叙山海情深 商协作大计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青田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王程潘伟出席
2022-11-25 09:35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11月24日,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青田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在青田县政府召开,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仑区副区长程展参加会议。

  青田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小文主持会议。

  联席会议上,王程说,青田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名人之乡、石雕之乡,具有很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两地自2018年开展协作以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齐心协力在平台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程表示,今后,两地要把山海协作摆到突出位置,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加快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齐心协力推动山海协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坚持“共建共享”,在资源融通上要再发力,既要注重加强资源共享,又要拓宽平台领域。二是坚持优势互补,在产业合作上再深化,找准两地产业优势的契合点,实现精准对接、合作共赢。三是坚持踔厉奋进,在乡村振兴上要再聚焦,通过山海协作,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让更多老百姓看到真发展、得到真实惠。四是坚持真情实意,在两地沟通协作上再深化,不断推动山海协作走深走实,打造两地惠民协作的“金名片”。

  会上,潘伟代表青田县委县政府,向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年以来对青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自两地建立结对关系以来,双方开启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的工作,协作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接下来双方聚焦产业发展、聚力平台共建、注重共富共享,继续推进合作交流,进一步夯实、建设好两地的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开放之桥,共同发力推动两地“山海协作”再升级。

  会上,双方签订了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青田县共建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科技合作协议、文旅合作协议。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向青田捐赠消薄帮扶资金353万元。

  当天下午,王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青田县方山乡民宿综合体、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博物馆和青田县石雕博物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