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续好“山海情” 奏响“协作曲”
北仑区党政代表团到云和考察交流
王程率团 李忠伟叶晓勇陪同
2022-11-25 09:35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山海协作,携手同行。11月24日,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率考察团赴云和开展山海协作考察交流,并举行北仑—云和山海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北仑区副区长程展参加考察调研。

  云和县委书记李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晓勇,云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傅雅涛,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开用陪同考察。

  联席会议上,王程首先代表北仑区委区政府,对云和县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两地的结对协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山海协作20周年,云和和北仑两地自结对以来,山海情深、守望相助,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共建协作平台硕果累累、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合作迭代升级,加速了两地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王程强调,资源融合要再加强。在真正发挥北仑制造业优势和云和土地资源优势的同时,充分利用开发区、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飞地”建设要再加速。早日推动二三期飞地项目建设,加快招引一批新能源、新材料等制造业大项目、好项目,让“产业飞地”真正成为云和制造业腾飞之地;重点工作要再升级。加快引进产业项目,精准发力消费帮扶,持续推动示范点建设,真正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富民、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打造更多的山海协作金名片。

  李忠伟代表云和县四套班子向北仑区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云和的县情。他指出,云和与北仑自2002年结对以来,认真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山海协作工作,在产业合作、社会事业、消费帮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对接合作,形成了山海互济、协作共赢、携手共富的良好局面。李忠伟希望两地能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协作方式、深化协作内涵、提升协作质效,持续深化产业合作、迭代乡村振兴、推进互惠共享,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推进山海协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两地科技合作协议和两地文旅合作协议。

  当天上午,王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云和县大坪盆景园、大坪就业服务中心和金马公司,并参加了云和—北仑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云北智创中心落成典礼。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