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味”“鲜味”“新味”
“四堂党课”里补给初心力量
2022-11-25 09:35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胡晗璐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胡晗璐 支倩君)11月23日,伴着微凉雨丝,张人亚党章学堂迎来一波又一波来访者,而在学堂的另一角,一堂关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党课在初心学苑内进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广场上,洪亮且坚定的声音在党旗前响起。其中一位宣誓者,正是宁钢制造管理部党总支技术中心党支部今年6月新转正的党员逯志鹏,谈起当天的体验,他连连称赞。

  “这是我第一次以正式党员的身份来到张人亚党章学堂学习,非常激动。”2003年来到北仑工作落户的逯志鹏现任职于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原料检验站,这名在北仑奋斗打拼近20年的山西汉子也见证了党章学堂这五年来的蜕变。

  “每次来学堂总能有一些新的感受,这次学堂推出的学习新套餐也让我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逯志鹏表示,得益于此次学习经历,自己在明确党员责任与使命的同时,更清晰了新征程下关于未来奋斗的方向。

  和逯志鹏一样,宁钢制造管理部党总支宣传负责人闫江辉对学堂新推出的专题学习套餐同样深有感触。他说,和同事们一起聆听了史孟艳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中分享的新思想、新论断之后,让身为产业工人的自己更加充满了底气、干劲和信心。

  事实上,为产业工人提供个性化学习套餐也仅仅是张人亚党章学堂近期创新党课形式的一个缩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人亚党章学堂针对性推出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四堂党课”——“品读党章悟初心”党章专题党课、“凝聚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回眸百年忆光辉”党史专题党课、“信仰火种续传承”人亚精神专题党课,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以多种形式邀请众多党员群众共享“二十大学习时光”。

  “让红色课堂有意蕴、有意思、有意义,是我们学堂一直致力于探索的方向。”张人亚党章学堂负责人表示,新推出的“四堂党课”不仅讲出了“党味”,也强化了“鲜味”,更突出了“新味”,希望能够通过这些精彩纷呈的学习内容让学堂成为大家初心力量的“补给站”。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从“六个一”初心套餐到全新推出的“二十大”专题党课,张人亚党章学堂宣教工作重点也在不断拓展。今后,学堂将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平台打造学习“云”课堂,为人亚精神再添生动“注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