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百余名新北仑市民积极参与民主评议
2022-11-24 09:39    严武意 毛飞英 杨石磊

本刊讯(记者 严武意 见习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杨石磊)近日,我区通过区域71家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开启2023年省、市级民生工程项目的评议工作,125名新市民参与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过程中,新市民们结合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对全区6大类107个区级部门和驻区垂直单位的民主评议机关工作要求,参与了全区民主评议机关工作全过程,涉及保障租赁住房建设、中小学改扩建(新建)、医疗服务和文化事业等多个方面,让各项实事更具民意、更富成效。

据了解,为更好地助力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近年来,我区在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鼓励新市民积极参与村、社区的重大事项决策。如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大到工程项目,小到垃圾分类,每季一次的民情议事会都有新市民代表的参与,全方位激发了新市民的民主意识,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