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向中青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向未来
2022-11-23 09:25    记者 徐桂凤 仇唯杰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仇唯杰)11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来到宁波市委党校,向北仑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立足岗位实际,扛牢职责使命,在接续奋斗中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智慧力量。

  宣讲会上,王程结合工作实际,和区中青班的青年干部一起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他重点围绕“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十年、六个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风险挑战等六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

  王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就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王程强调,广大青年干部正值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之时,是北仑当前及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接班人。要心怀“国之大者”,提振争先志气,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方位中审视北仑的地位、责任和使命,主动把自己放在更高的“坐标系”中,主动往上扑一扑,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从思想深处摆脱模式情结、路径依赖,善于学习先进,鼓励创新实践,着力形成鼓励冒尖、敢于冒尖、能够冒尖的良好环境,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学习能力、斗争本领、调研水平,加强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用好数字化手段,在破题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以新思路、新举措、新观念努力打开工作局面;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成长道路上始终将纪律规矩作为必备的人生导航,正确看待权力,正确看待名利,正确看待监督,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