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2022-11-22 19:00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林思谕)11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联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意见;听取了全区“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举措的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5577.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仑场景,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IMG_5578.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国“二十条”、省“二十三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区经济有韧性、韧劲,党员干部有干劲、拼劲,形势稳中向好。但受疫情影响,各项指标下滑,完成全年目标难度增大。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进一步坚定抓经济发展的主责主业意识,全力咬定目标,全面对标对表,坚定发展信心,精准破难攻坚,全域奋进、全员争先、全速发力,坚决交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有的放矢抓冲刺,树立“抢时间、夺损失、争进度”的意识,紧盯全年目标,逐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全面抓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冲刺,优服务、抓项目、稳政策,一方面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盯牢重大项目、抢抓一批在建重大项目进度、全力激发市场活力;要统筹兼顾抓冲刺,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民生保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全力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