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个志愿服务项目现场角逐
2022-11-22 09:24    记者 杨亚妮 李迎春 通讯员 张勇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李迎春 通讯员 张勇)“我们推出的记录金婚公益活动在八年的时间里一共为区域内4000余对老人免费拍金婚照。照片定格的一瞬间,我们更加坚信自己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一定要持续做下去!”11月20日下午,2022年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区传媒中心的参赛选手动情分享着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暖心瞬间和感悟。

  据悉,本次大赛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区慈善总会承办,区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协办。参赛项目涉及基层治理、文明引导、文化宣传、关爱特殊群体、疫情防控等方面,经过前期的项目申报、初评,20个项目入围决赛。

  经一番角逐,《“记忆拾荒者”——农具里的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项目》《“铁军战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椿萱并茂”失独家庭园艺治疗心理支持项目》3个项目获得金奖,《“红蚂蚁”——集卡司机户外劳动者公益项目》《疫”路前行,守护健康——防控消杀志愿服务项目》《满庭芳·小青梅亲子阅读社学前儿童主题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不做安全孤“泳”者志愿服务项日》4个项目获银奖,其余参赛项目分别获得铜奖和优秀奖。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区现有注册志愿者150618名,志愿团队538支,总服务时长超过278万小时。也就是说,北仑近80多万常住人口中,每6个人里面就有1个志愿者。在此丰厚土壤的滋养下,一批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在各级赛场上脱颖而出。目前全区拥有全国“四个100”中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个、最美志愿者1个。在刚刚闭幕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区斩获“两金一银”,再创历史佳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