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首次成功办结残疾人补贴异地申领
2022-11-22 09:24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竺瑜 缪爱军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竺瑜 缪爱军)近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户籍在丽水市松阳县的何女士成功办结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申领。这也是我区第一次成功受理并办结外市户籍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领。

  “我一直住在大碶街道高田王社区,但户籍在松阳县,原来每次申请补助还要回丽水。本来身体就不好,再加上疫情关系,双重困难下,就向区政务服务中心求助了。没想到,还真在家门口就办好了,钱‘叮咚’一声就到账了!”何女士说。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区为残疾人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异地申领打开了方便之门,居住在我区的残疾人可向居住地所在社区申请,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对社区上报的材料进行初审,并同步联系该残疾人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进行确认。一般情况下,符合条件的,13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补助。

  除了异地通办,北仑辖区内的残疾人补贴申领更开启“全程网办”模式,即残疾人【残疾人的监护人或委托代理人或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救助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或政务服务2.0终端平台,搜索“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格认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事项,点击“在线办理”,填报并提交《浙江省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表》以及残疾人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等材料,全程在线办理补贴申领。

  截至11月20日,全区“全程网办”残疾人两项补贴654人,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85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69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