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秋粮收购入库忙
2022-11-22 09:24    记者 刘唯 仇维杰 通讯员 刘海东

  本网讯(记者 刘唯 仇维杰 通讯员 刘海东)眼下,正值秋收旺季。这几天,北仑区中心粮库一派繁忙景象,收购、烘谷、入库、存储……工作人员们分工合作,忙而不乱,确保秋粮收购入库工作顺利完成。

  11月21日,在北仑区中心粮库内,一辆辆满载稻谷的车辆正有序排队等候卸粮。收储入库前,这一车车稻谷需要经过卸粮坑,提升机的杂草清理、烘谷机的烘干水分、清杂机的再次清理、稻谷化验质检等一系列标准化规范化流程,最终传输带将通过安全检查后的合格稻谷收储入库。

  受台风和干旱气候影响,今年秋粮入库时间有所提早,10月初晚稻便开始收割、收购,“目前,北仑全区早籼稻类入库已经基本结束,晚粳稻入库刚刚开始,整个收购环节是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的要求执行,同时推出稻谷烘干业务,免费为农户提供清杂除杂服务。”北仑区中心粮库主任胡高峰说,“今年我们还严格按照‘一车一检’要求,送检验样品只粘贴代码,不写农户名字,防止‘人情粮’出现,把好储备粮入库质量关口。”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仑全区晚稻种植面积大幅提升,共有1.5万亩晚稻种植,为此收购入库环节,也新增了多台烘谷机、扒谷机、清杂机等设施设备,全力保障农户烘干需求和入库速度。

  另据了解,今年北仑区晚稻订单数量7809吨,现已收购入库2040吨,支付农户粮食款约638.9万元,秋粮收购进程超四分之一。“我们将切实做好秋粮入库工作,稳定北仑的粮食储备安全,保障北仑人民的‘米袋子’。”胡高峰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