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2022-11-22 09:24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11月21日上午,2022年北仑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成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开班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穿透时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习在先、行动率先、以学促干、见行见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北仑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历史视野体悟成就之大,以建党学说体悟理论之新,以复兴使命体悟定位之高,以硬核担当体悟步伐之实,以坚定清醒体悟治党之严,在深学深悟中汲取力量、凝聚共识。要深刻把握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最具活力,思维活跃、最富创造,知识丰富、最善接受”的天然优势和“相对缺乏艰苦环境的磨炼、相对缺乏复杂问题的历练、相对缺乏政治生活的锻炼”的短板,在自警自醒中反思检视、茁壮成长。要深刻把握选人用人“讲政治、有信仰,敢担当、有作为,善学习、有本事,守宗旨、有情怀,作风好、有定力,严自律、有敬畏”的基本要求和发展需求,在对标对表中锤炼品格、提升能力。

  会议强调,要务必珍惜此次在市委党校学习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全过程融入,入脑入心深学政治理论、精准精湛提升专业能力、实战实践磨砺攻坚本领、从严从紧培树良好学风,把讲党性展现在求真求知求实全过程,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区委的关心和期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