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统一战线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
为建设高能门户贡献“统战元素”
2022-11-22 09:24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11月21日上午,区统一战线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举行,会议邀请中共二十大代表、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作专题宣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中,史孟艳以一名亲历者的身份,分享了在北京参会时的所见所闻、真切感受和心路历程,特别是振奋人心的二十大开幕式、鼓舞干劲的“奋进新时代”主题参观,以及在浙江省代表团讨论时讲述的三个“宁波故事”,生动地描述了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精彩场面。

  会议听取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意见建议后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统战成员,要带头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同心六学”活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身示范带头学、统战成员深入学、线上线下结合学、青年群体踊跃学、“重温足迹”现场学、联系实际重点学,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工作实践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同步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同心六讲”活动,积极引导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领导干部带头讲、民主党派主委领衔讲、党外专家深入讲、党外代表一线讲、统战干部全员讲、统战成员参与讲,最大限度地把中共二十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广泛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要深入推进实施“凝心聚力·同心六争”行动,全力交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高分答卷,争当先行示范、争当改革先锋、争当统战能手、争当履职表率、争当行动标杆、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更多的“统战元素”,为全市全省统一战线增添更多的“北仑样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