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家企业每个员工
2022-11-21 10:29    通讯员 顾维娜 记者 刘盈蓉

  本网讯(通讯员 顾维娜 记者 刘盈蓉)“从二十大盛会回来后,我在省市区各大平台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要以社区党委书记的身份在主题党日上为大家上一堂党课。”11月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在自己的“主场”,为灵峰工业园区的企业党支部书记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在宣讲稿中写到的都是我们园区的故事,‘猎犬故事’我以臻至企业为例,展示了园区中小企业敢打敢拼、分工协作的发展精神;‘候鸟故事’我以旭升职工郑洲文为例,展现了产业工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向上精神。”说到园区蓬勃发展的企业和积极向上的产业工人,史孟艳感慨万分,她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职工,社区将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社会治理上持续发力,助力中小企业走得更远,让中小企业和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殷实。

  “史书记在宣讲中讲到了中小企业的发展、产业工人、共同富裕,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中小企业的管理人员,我备受鼓舞。接下来,我会带领支部党员和职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宁波鑫达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金科说。

  会上,第一批“车间党课”宣讲人郑洲文作为优秀宣讲员代表,结合自身技能提升的经历和工作经验,宣讲产业工人如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依托现有的好政策、好平台,在自身岗位上拼搏进取、彰显产业工人担当的故事。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宣讲让在场的党员深受感染,台下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想加入到宣讲员队伍中。

  借此次主题党日契机,社区党委将各支部书记聘请为第二批“车间党课”宣讲团成员,进一步扩大“车间党课”宣讲团队伍。后续将通过开设赋能培训班,对宣讲人开展演讲体态、心态、文稿提炼等专业培训,高质量开展“书记领学”和“车间党课”宣讲活动,在园区营造“人人都是宣讲员,人人都是行动者”的良好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家企业、每位党员、每个产业工人心中,让精神与行动融汇贯通,迸发出奋斗的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